写, 只为了将来回头望一望当时的自己

Monday 8 July 2013

Cimbclicks SG

以前在MMU读书的时候,  因为校方规定学费的transaction和ptptn都是通过CIMB的

所以CIMB就成了我人生中第一个银行户口

来到了新加坡工作,每个月都要烦的就是换马币回去给家用还有pak tor~

常常上论坛留意汇率,但凭着我马劳那微薄的薪水,每个月最多也换个四百新币回去。

比如说,在附近汇率2.45我换100新币等于RM245。

别人说Raffles Place的The Arcade那里换是新加坡最高的,比如说2.465。

我拿着400新币特地下去换了才去工作,换了个246.5 x 4= RM986。

比在附近换400$的话多了6块钱(2.45 x 400)马币=_____=

Mrt费多一块新币来说,我只换多了三块半马币... 还要费时

这还是多了0.015的汇率叻,如果只高了那0.005我反而还亏了=____=

换多(一点),烦

换少,烦

——————————————————————————————————————

直到了有一天!

网上的汇率突破2.5甚至上到2.52!

论坛上就有人开始吵了,外面的money changer还是维持大选后马币暂时走高的汇率。

大约在2.44 2.45 2.46左右。

就有人发现了CIMB的汇率比money changer高,大约有2.48+,是比当时money changer de TT rate还要高!

我就发现了这个lobang! 哈哈

好处

- 新加坡的CIMB转帐去马来西亚的CIMB户口不用钱! (有网友试了,换一块钱也可以! 等月尾我也试试,哈哈)

- 马上进帐,用clicks马上就能看到钱

- 汇率稳定,国际汇率高它就会高,不像money changer那样高的时候压低价钱一段时候才来拉高;汇率低的时候却是马上就拉低=____=

(犹记得今年农历新年的时候我换钱回家过年的汇率是2.43,网上的汇率是2.46以上,当时就有人说银行的汇率比money changer的高,因为赶,我没在银行换)

- 回家时不用带那么多cash在身上(我每次去Larkin搭巴士的)

- 在新加坡也不用特地去atm拿钱出来然后特地去到你想去的money changer换。


——————————————————————————————————————

CIMB在新加坡只有两间branch, 分别在Raffles Place和Orchard

带passport, IC, WP/EP/SP,还有写有你的地址的电话单/信,

还有1000$ initial deposit(可以拿出来的,CIMB没有minimum deposit charge)去,

15分钟就搞定。

然后等它寄这个token给你。


我的等了5个working days。



这个是今天的汇率,2.472。

看每天CIMB的汇率看这里,第一个表的Singapore Dollar - Buying TT。

论坛上有人说昨天Jurong Point的TT rate有2.482,cash是2.75(?)

不过要记得,TT 少过10千会charge10$服务费。

对我这种马劳... 不用想=____=



CIMB SG不一定每一天都能拿到最好的汇率,很多时候银行的汇率都是比money changer低的。

但是我觉得很值得开,到时新年或者上个月汇率刚调整而你又需要到马币的时候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也许你会想读读这些文章:


2.4915




2 comments:

  1. Deposit不是要5千吗?

    ReplyDelete
  2. 马来西亚的cimb银行卡报失了,但是我人在sg,户口里面有钱,我能在新加坡的cimb把钱拿出来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